紫竹糖

沉迷辩论的手工网瘾少女

被排斥/同化更可悲

四个不会写一辩稿的人一队哈哈哈哈还好有隔壁小伙伴的帮忙!
我居然两分多就念完了,还以为我念不完orz
转用他处请私聊授权
以下正文
===================================
        谢谢主席,问候在场各位!
        我方认为,每个个体和民族都有自己灵魂和信仰,排斥是指,当因为这些特性而表现出与众不同时,与周围的个体或群体格格不入的一种情况以至于被攻击及被迫流离。而被同化,是指个体或民族包括文化信仰等属于其本身最根源的特性受外界影响而被磨灭殆尽。两种情况都可能对个体和民族造成伤害,但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是身处社会之中的人民,还是身处时代洪流中的民族,被排斥和被同化都正在不断的发生,而我们去判断何者更可悲的标准在于,何者会伤害到最值得我们守护的东西。我方将从以下两个方面论述。
        首先,每个人在这世界上,都会有自己的追求和信仰,而这正是一个人能活出自己的本质原因,但当我们所有人都被同化成一样时,每个人都像被设定好的程序一样运行,那我们的人生追求何在呢?我们活着的意义有是什么呢?而被排斥的人,没错,他们也许因为被排斥而受到伤害,可他们是因为自己坚信的东西而被排斥,他坚持的自己东西,他知道为什么而活,当一个人提出一个超前的理念,他必定不被人理解,他们因为坚持真理而被排斥,着实可悲,但这样的精神更值得歌颂。举个例子来说,布鲁诺为了真理坚持捍卫哥白尼的“日心说”,但在当时教会的统治下,因为坚持着他的信仰,他却被视为异端,最终处以极刑。当时的其他人只能看到他收到的伤害而为他感到可悲,可实际上尽管被排斥,他所坚持的信仰和真理最终却使改变人们对宇宙认知的“日心说”为人们所接受,这时候我们发现,这样因坚持真理与信仰受到的排斥比起可悲,更应该称之为可歌可泣。
        其次,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我因源远流长的历史而自豪,因为民族的文化,我们自信;因为民族的信念,我们拥有共同的追求,文化和信念是一个民族的根,是一个民族最值得守护的部分,一个民族,只要能够守护其文化和信念,无论如何被排斥,它都能保持民族的延续与民族的伟大。犹太人从公元前二世纪开始就被罗马人排暖斥与驱逐,无论是十字军东征、阿拉伯帝国的攻击还是近代纳粹德国的屠杀,这些排斥让犹太人颠沛流离,但犹太人在被排斥与流离中未曾被任何一个民族同化,守住了民族的文化与信念,而正是因为如此,犹太人才能成就现在我们所见的伟大,仅1600万的人口更是成就了17%的诺贝尔奖,更是占据了美国富豪榜半数的席位。被排斥,是民族的苦难,也对民族的考验,虽然可悲,却没有失去我们最为重要的民族精神,而被同化失去了一切忘却了自我的民族才真的可悲而令人叹惋。
         综上所述,我方认为被同化更可悲。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